下雨的时候想起你作文
刚一开学,同桌胖子就喋喋不休地向我夸赞一个刚转来的孩子:瞧人家,又高、又帅、关键的是人家的爸爸还是县长.......我在那想啊:胖子啊胖子,人家给你灌了什么药了,你至于一天到晚叨唠吗?
开学第一次英语测验,老师让大家交换卷子,互相改,然后就把卷子随意发了下来,我忘了自己是改的谁的,可是等到我的卷子发到手上,竟然没把我气晕,你除了会打叉还会什么啊?旁边的胖子嘿嘿地坏笑,哈哈,就是他,就是他......这么多年的经验告诉我,淡定,淡定!
放学之后,终于等到机会了,你看看,你改的卷子啊!我等他出去的时候瞪大了眼睛将他的杰作送到面前,明明是一份能考九十多分的卷子愣让你这位神仙改到了七十四!他开始十分沉静地坐回座位“我看看。”淡淡的一句,然后翻开英语书开始仔细对照,直到现在我才知道他叫孙银,一个听起来很像女孩的名字,恰恰和我相反,有一个听起来很像男孩的名字:杜骁。
很不幸,直到月亮出来,这位“认真”的孩子才改完,“改完了,你看行吧。”
又是淡淡的一句,然后起身,离开。那天,我踏着月色回到了家。
直到后来我才知道,原来他的成绩,一直是第一,倒数的。一个雨天,我在校外小路上,骑车回家,胖子迎了过来:杜骁,孙银想让你帮他带一盘CD,要XXX的新专辑啊,随即把钱递了过来,“哦,好的”我应道“谢谢了啊,不是正好你顺路嘛!”胖子笑眯眯地过去了,彼时,xxx正和我喜欢的歌手xx事业都是崭露头角,两人也才在吴宗宪的搭线下刚刚相识。
此后,胖子便成了他的义务传话员:杜骁,孙银让你帮忙带A的海报,杜骁,孙银让你带B的专辑,杜骁,孙银让你帮他写一下历史卷子,杜骁,孙银想向你借一下C的小说,杜骁......一次自习课,胖子在我们之间来回的跑个不停,坐在胖子后面的小川说:胖子,你也别停了,这来来回回的真凉快!初夏的季节,胖子竟然在座位上大汗淋漓,喘着粗气。
班里值日,同桌在一起值日一天,又是雨天。你在等胖子一起回家,教室后面,遇见了你:杜骁,帮我带一张专辑好吗?里面有歌叫《下雨的时候就会想起你》的就行。“哦,好的。”扫完地后,准备淋着雨回家,校门口遇到了你,“你伞呢?”“没带”“给你,我和胖子一把”你略带责备,递过一把伞。一把淡蓝的天堂伞,很干净。
也许是“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”吧,还是骨子里我也很喜欢叛逆,认识你后,我也学会了翘课,迟到,晚交作业,庆幸的是,我的成绩,班级前三,还是未动。总会有很多时候,我们会相遇,一起逃课间操的时候,迟到的时候,早上都来早的时候......遇见也只是淡淡的问候、闲扯。然而,绯闻呈铺天盖地之势,有人在我们两人面前提时,两人只是沉默地相视一笑,日子像沙漏,不紧不慢地走过,此时,jolin和jay的绯闻已经沸沸扬扬,两人的事业也好的不得了。
也许有的故事想说出一个结果,就意味着它快要结束,这样,又是一年的夏季,一阵暴雨后,空气里透着凉气,学校门口,你在等待,我走到了门口:杜骁,我们开始吧。好吧,什么我都可以同意你,只有这个不能,谁都知道即将面临的是初三,是毕业后的各奔东西,只记得老师们会善意的微笑:杜骁,你有你的前途,杜骁,要小心哦,杜骁.......那我现在给你答案,也是这个故事的结尾:对不起,不行。你不走,我说:滚!你说:我不会。我说:真的对不起,然后眼泪夺眶而出,转身,离开。
从此,整个世界仿佛全部失去,我面无表情地备战,做题,奔波于家与学校,老师们说:杜骁,要考上y中,一定要好好考!此时,双J恋已宣告终结,周侯恋浮出水面,一向低调的周董也大方的承认,只有JOLIN在媒体面前,艰难地说出:没和杰伦交往过。而我们,已经如隔冰山。只有在老师批评我时,你会十分负责任地咳嗽,是啊,对于你,班主任当然不敢得罪。
然后,就是中考了,出门时还晴得好好的天空竟然莫名其妙地下起了雨,在另一个陌生的学校,我拿着准考证四处找考场,抬头遇见了你,你拿过准考证,看了一眼:那幢楼!我承认,除了学习,你哪方面都比我好。这便成了我们初中时候最后一次见面,从此缘分已逝......
从此,新的环境,没有人知道谁的故事,很多年以后,开始将你忘记,开始试着和别人恋爱,然后就是伤心,是啊谁会像你会默默地把女孩子的信直接送回给送信人,而不是和很多女孩子搞暧昧然后对你说:真不识货,好多女生争着要呢,谁会像你会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出现,而不是需要我的时候只是一个电话:现在过来不行吗?谁会像你,会霸道地把我的一切都收拾好塞到手里:笨蛋,回家了!而不是我发短信过去,我走了......回应只是:哦,现在就走了,走好啊.....有时还会反问:我对你不好吗?有时还会说:我很生气。这时我会想起你,你不会这么问,因为你可以把一切做得无可挑剔,你从不会生气、给脸色,我发再大的脾气,你也只是微笑着听着骂,挨着拳头,和你在一起从不知吵架为何物。
记得去年夏天,杰伦的演唱会,jolin前来捧场,台上,他唱:给我一首歌的时间,此时,蔡依林捧起了他的脸,近十年了,她给他的已不止一首歌的时间.....故事的结局未定又已定。
冬季,回家,没下雨,是雪,一个车站,意外的遇见了你,没戴眼镜的我看不清你的脸,只知道气质如故、身影依旧。我努力避开,可是你的目光仿佛从未离开,我转身,对视,车来了,我上车,透过车窗,对视,许久,你狠狠地转过头,抽了一根烟,车快开了,此时,你背后的我,已泪流满面......
想起jolin的一首老歌《柠檬草的味道》:他们猜我们后来有没有再见,离开后才会晓得怀念,我们都没错,只是不适合,我要的我现在才懂得快乐是我的,不是你给的寂寞要自己负责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