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别的时候想起你作文
原来,我真的会伤心,真的会落泪,原以为自己何其坚强,可想起你,想起你的离开,我真的无法,故作坚强……——题记
寂寞深闺,柔肠一寸愁千缕,惜春春已去,几点催花雨,我是人间惆怅客,哼,我是何其肤浅,我好恨,自己为何不懂得珍惜,从你打开你与我们的那扇门开始。谁可以告诉我,时光为什么会流逝,又为什么,高潮之后就是停止?为什么刚刚爱上语文三个月,那个唯一可以让我喜欢语文,那个可以真正教我知识的人,就要离我而去?为什么,初一的时候,没有一点对语文的热爱?为什么?
依稀记得,你教的“安得广厦千万间,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”,你教的“不积小流,无疑成江海,不积硅步,无以至千里”,还有,你上节课提到的醉翁亭记,出师表。只要是你说过的话,我一句都没忘,每一节,我都认真的听了,老师,可不可以,别走?
本以为自己,可以盛满离人之殇泪,道尽万古之痴情。然而,我发现,诸多人情,诸多伤感,实是难以挥墨。即使我的词藻如何华丽,诠释不了的,是自己的情感。老师,留下,好不好?
有时,真的很迷茫,猜不透,我的心,我的情感,情何所寄?每每思此,我的脑海,一片混乱。固执,倔强……凡尘几何,已让我本性尽失。黑板上潦草的字迹,教室里无休止的嘈杂,让我静默……
凝望着窗外的无垠的黑,我心迷惘。远处,阑珊的灯火,摇曳着我的哀伤,没有太多的流浪,没有太多的沉浮,那颗心,却总是居无定所的漂泊,滚滚红尘,我已看破,可,除了你,我的老师。
日复一日,当我日趋成熟,太多愁思,不知该何去何从,遇花倾情,逢雨落泪。周勇说,这叫多愁善感,说我是颗多情种子。“自古多情空余恨”。一场泪雨过后,长恨无绝期。于是,渐渐的习惯了,让自己的心独立,落寞与怅惘,人情与孤寂,对我,又有何妨?在一颗无情无欲的心里,纵然一颗寻常的种子,也永远无法,破土而出……
为什么,时光会走?为什么,岁月无情?为什么,你说,天下无不散之宴席?泪光中,我已不知何去何从,如果,早早发现,是不是可以,多珍惜你两秒?老师,你告诉我,一切究竟是为什么?